照片里的故事_750字
时光太瘦,指缝太宽,不经意的一瞥,已隔经年。
——题记
在诗人的笔下,记忆,是幽幽空谷里的一句句绝唱;在旅人的眼中,记忆,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串串风铃;在我的心中,记忆则是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。
照片里,女孩笑魇如花,她的小手,正被身旁的老头紧紧地拽着。老头两鬓斑白,身躯佝偻,正对着镜头干净的笑着。老头灿烂的笑容,仿佛穿越时空,让我的心中荡起层层涟漪。
老头喜欢拉着女孩的手,走街串巷,上山下河。老城街,是他们经常去的地方。老头举步生风,女孩亦步亦趋。有时,女孩一个小小的趔趄,老头都会紧张的俯下身子,细心查看,确认没事才继续前行。老头每经一处,都会仔细的为女孩介绍各种老物件的由来,古老的文化,在老头生动的讲解下,变成了一个个跳跃的精灵,撞击着女孩幼小的心灵。最美的不是老街,是曾与老头走过的羊肠小道,那时候,逼仄的青石板路,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。
女孩从小体弱多病,尤其是换季的时候,感冒总会不约而至。每每至此,女孩都会缠着老头带她去公园游玩。老头爱择一僻静之地,端坐长椅,戴上老花镜,缓缓地取出当天的报纸。女孩则喜欢拨弄身旁的花花草草,逗趣脚下的蚂蚁金龟子……他们彼此各自忙着,却又不时相视大笑,于是,偌大的公园,再也装不下他们嬉笑的快乐。那时的天空,总是那么的蓝;那时的微风,总带有甜甜的味道。
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。跌落在光阴中的每一个过客,都会感叹时光的流逝,而我所感叹的,并非时光的无情,而是刹那永恒的记忆,是咫尺天涯的痛楚……一张张发黄的照片,镌刻着美好的回忆,回忆里,老头雕塑般地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静静地看着报纸,而他的身旁,永远都有一个属于女孩的位置。
这个幸运的女孩,是我,而那个老头,是我的外公。
“时光时光你慢些吧,不要再让你变老了……”歌声从幽幽空谷和茶马古道传来,划破天际,穿越时空,停留在老街的青石板上,停留在公园的长椅上。
嘿!老头,你还好吗?